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性別主流化專區 > 性別主流化執行成果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消弭月經貧窮及汙名化-生理用品分享盒設置及月經教育推廣計畫

臺中市北屯區公所

消弭月經貧窮及汙名化-生理用品分享盒設置及月經教育推廣計畫

(一)源起:

    以15歲經歷初經、50歲更年期停經計算,平均每個女性約需經歷420次月經,而根據統計臺灣女性平均一生要花10萬元購買生理用品,當無法負擔生理用品時,有可能因未妥善清潔或使用生理用品產生併發症,導致經濟更加拮据等弱勢惡性循環,也就是所謂的「月經貧窮」。而大家對於月經知識的不瞭解,也形成許多對月經及生理用品的污名化,為落實性別平權提升弱勢婦女福利服務、終結月經貧窮與破除月經汙名化,將設置生理用品分享盒並宣導月經教育,已減輕弱勢女性經濟負擔並創造月經友善環境。

  (二)人口數據:

    截至112年6月底止,北屯區總人口數為300,746人,男性總人口142,852人,女性總人口157,894人。

(三)執行方式:

    在區公所2樓女廁內之坐式廁所及蹲式廁所各設立1個生理用品分享盒,內含衛生棉、衛生護墊及衛生棉條,供有需要的女性免費取用。

    在廁所內(男廁及女廁)張貼各式生理用品之介紹及月經之相關知識教育,增加女性於選擇生理用品時的多元性,並提升男性對月經的瞭解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宣導活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9-25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9-2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屯區公所‧社會課
  • 點閱次數: 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