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旅遊景點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大坑商圈

大坑商圈
道地風味美食饗宴.自然生態身心洗禮

觀光勝地 迷人商圈

        大坑擁有好山好水,觀光勝地促成大坑商圈再造,再這裡可以啖美食,泡溫泉、登山健行,享受身心靈舒壓的饗宴。大坑圓環商圈位處於大坑風景區的出入口,以大坑圓環為中心,結合鄰近商家而形成,大坑圓環為台中市僅存的圓環,大坑圓環上的土地公廟,是當地的著名地標,廟旁的楓香樹,樹齡約有三百年,樹葉茂盛翠綠是進出大坑風景區必經景點。

大坑圓環商圈位於東山路、橫坑巷商街區段,其中以餐飲業居多,區內有民宅住戶及傳統市場、小吃店、餐飲業,又歷經九二一地震,但近年來在政府積極輔導規劃下,大坑地區豐富的自然與觀光資源,促成商圈再進,成為現代化的觀光旅遊商圈 

 
 美食饗宴-芋圓、農特產、土雞城
        旅途之中,除探訪旅遊景點,盡情享用當地飲食文化,也是旅程的樂趣之一。來到大坑商圈,為於圓環的冬冬芋圓為必享美食,人氣不墜的魅力,吸引大批遊客,直逼九份芋圓。另外,提到大坑美食,首推土雞城,如黑公羊、宜梅園、谷明等餐廳,推出道地傳統美食,大受饕客歡迎。結合自然景觀與休閒美食,大坑行之有年的辦桌文化,藉由活動打響大坑美食的名號,也為商圈帶動另一商機;另外,大坑四季各有不同的農特產品,如柑橘、文旦、柚子、枇杷、荔枝、龍眼等,並配合活動促銷;值得一提的是,麻竹筍為時令特產,配合農特產推廣活動,舉辦竹筍文化季,吸引遊客大啖美食。

大坑圓環商圈
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02-0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07-2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屯區公所‧人文課
  • 點閱次數: 43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