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影音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臺中市政府新聞局「動畫製作計畫」2023年作品《童謠大天團》

臺中市政府新聞局2019年起辦理「動畫製作計畫」,邀請動畫團隊用動畫獨特、多元且富創造力的特質來描繪臺中印象,自辦理以來共產製出13部作品,亦有作品獲得金馬獎及臺中國際動畫影展肯定。
本片為2023年度最新作品,由光電音造社劉育樹導演製作,故事敘述虎姑婆發現與自身相關的兒歌即將被遺忘在時間洪流中,為了不使這些美好的事物消失,虎姑婆決定召集當年的兒歌主角們,組建充滿活力、精神洋溢的童謠大天團!

劉育樹 導演簡介
台灣3D動畫電影與電視影集廣告製作導演,以優異的美術風格、創新的視覺以及影像特效等著名,也入圍51屆《金鐘獎》52屆《金鐘獎》動畫導演,入選2019金馬創投會議以及文策院2023 TCCF Pitching提案大會,具備22年動畫經驗。承製、創新不同類型之影像作品,包含電影、電視劇、紀錄片、廣告、動畫製作、新媒體藝術等,使用動作捕捉結合VR技術於歌舞劇的創作為全世界上第一個3D/VR數位歌舞劇作品。代表作品有:《當代傳奇劇場 蕩寇誌之終極英雄》、《諸葛四郎 英雄的英雄》、《故宮博物院 羅摩衍那》、《故宮博物院 國寶星遊記》、《鼠際大戰》、《故宮博物院 國寶神獸闖天關》、《彼得與狼⋯還有巴巴!》

其餘精彩短片歡迎至臺中市政府新聞局YT頻道搜尋「臺中動畫製作計畫」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文化藝術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1-05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1-0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屯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