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旅遊景點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敦化公園

簡介:

為了敦化公園的催生,地方居民到市府陳情、自辦公聽會,以及發動連署;並以元宵在敦化公園為訴求,連續六年舉辦萬人提燈晚會。這些活動聯繫起居民的心,不僅只是民間公共參與的具體實踐,也跨越了傳統區里型態的社區營造,是一種機能生活圈的想法,它成功地在都會型社區裡,融合了集合式住宅與平面社區。如今我們見到更多大樓手牽手的計劃,跨里的計劃,社區居民也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,是公園凝聚了我們,也活絡了我們。

此攸關區域發展與生活品質的公園闢建案,還促成了關心社區發展的一群人,成立了「台中市敦化社區關懷協會」。敦化公園的動土典禮,意謂著社區將由單純的催生、爭取,進而到了必須自主打造一個永續經營的願景的階段。這是一個里程碑!我們也希望藉由公園的動土儀式,再度凝聚社區團隊的共識,激發社區居民的熱情,持續打造一個藝術人文與環保生態的敦化公園生活圈。

地址:臺中市北屯區中清路與敦化路口附近


敦化公園
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02-0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07-2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屯區公所‧人文課
  • 點閱次數: 7365